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邓雁平督导调研寄递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04 16:47

  运城长安网讯  为确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顺利举办,保障我市快递业务旺季寄递渠道安全畅通,9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带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建军、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冯养合、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杰、盐湖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冯运刚到盐湖区调研寄递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在尚东城快递驿站、空港南区中通、申通营业网点,邓雁平认真听取了网点负责人对寄递行业“三个百分百”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和网点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安全为首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制度,确保网点运营安全平稳。

  


  在运城顺丰、中通快件分拣中心,邓雁平实地察看了快件分拣、快件消毒、过机安检等情况,听取了邮政管理局和企业关于行业安全保障、末端配送寄递服务、分拨中心建设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市邮政管理局对寄递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邮政管理局要继续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同时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识别各类违禁品能力,抓紧员工培训,加强安全监测,提高服务质量。

  


  邓雁平指出,寄递行业在服务民生、促进商品流通和社会政治、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肩负着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我市农业果业发达,随着农民丰收节的到来,寄递业务量会大幅度增加,寄递渠道安全将面临更大挑战。他要求,要注重源头治理,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要加强排查力度,将违禁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要查堵行业漏洞,完善寄递行业管理制度;要加强部门联动,邮政、公安、国安等部门要协调解决寄递行业安全管理难点盲点,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王俊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