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在盐湖区、绛县法院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11 09:0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靳彦)9月9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到盐湖区人民法院、绛县人民法院调研。省高院审务督察局政委鲁宝祺,运城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史永胜陪同调研。

  


  在盐湖区法院,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荆聪敏介绍了盐湖区法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及“智慧法院”建设情况。管应时详细了解了人员配置、资金保障、审判管理、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的运行和数字化平台衔接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远程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和多个调解室,并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对他们积极应对案多人少矛盾、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表示赞赏,对盐湖区法院开拓创新、运用信息化手段服务经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管应时强调,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加强与公安、司法等部门的联动对接、密切配合,用好多元解纷平台,从源头上化解矛盾,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高效、便捷的司法需求。

  据悉,该院2019年被省高院确定为 “多元化解”改革试点法院以来,积极探索总结的“12345”多元化解模式,2020年9月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

  

在绛县法院,管应时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室、党员活动中心等。该院通过200多平米版面和《核心聚力守正义》MV宣传片,全面展示了诉源治理、扫黑除恶、审判管理等工作。

  



座谈会上,管应时听取了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高峰对该院近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院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在司法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管应时指出,绛县法院突出审判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效果明显,尤其是创新“核心三人组”,发挥了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绛县法院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管应时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提高队伍素能,狠抓“三年三百”工程,为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工作部署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