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剑锋深入河津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03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3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剑锋一行深入河津法院调研指导“两个一站式”建设情况,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河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安军等陪同调研。

  


  方剑锋一行先后参观了河津法院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智慧法庭、党建廉政室、院史陈列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询问机关党建、队伍管理、诉讼服务各功能区划分及窗口职能,深入了解分调裁审机制改革运行、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全流程无纸化办案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河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就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方剑锋对河津法院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河津法院是全省基层法院中不可多见的“精致型”法院,各项工作富有特色,令人印象深刻;“细微之处见功夫”,这与院党组一班人的团结奋进、信心决心、对干警的教育激励密不可分;智慧法院建设尤其是全流程无纸化办公办案、网络庭审等,与上级法院的要求定位深度契合,值得肯定。同时他对省高院“12368”咨询热线集约化管理、信访案件处控平台以及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开通应用等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亮点工作作了介绍,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好贯彻落实。

  对做好今后工作,方剑锋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继续坚持政治引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做好做强做实党建工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队伍。二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紧紧围绕最高院决策部署、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三零”单位创建和省高院《队伍素能司法质效提升三年规划》等工作要求,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信访案件办理和矛盾纠纷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把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为党委政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主动报告工作,及时反映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支持。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最高院、省高院部署以互联互通为主要特征的人民法院信息化2.0版,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水平,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三要抓好队伍廉政建设。廉政建设事关司法公信和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严”字当头,“治”字为要,善抓敢管,牢固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理念,加强对干警的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担当作为、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邓雁平强调,人民法院要围绕信息化建设提升审判质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赵斌对河津市委给予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河津法院在落实重点工作上起到更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