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运城市以“四个坚持”部署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44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5日上午,全省2020年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之后,运城市立即召开运城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16家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法考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展情况和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运城考区考试报名组织领导、考场设置和考前安排等情况以及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的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尽锐出战,扛起政治责任。面对“疫情下的法考”这张新考卷,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尽锐出战,按照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认真扎实落实好考试组织管理和防疫的各项措施,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二要坚持协调联动,夯实工作责任。要构建起司法行政机关主抓主管,统筹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网信、保密、电力等各方资源力量的考试工作体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做到既各司其职,又紧密配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人员安全、考生服务、舆情监控等各项工作。三要坚持从严从实,绷紧安全之弦。要深刻汲取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和台骀山“10.1”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对考点机房的UPS电源、电路、消防设施等进行安全风险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四要坚持从严治考,严格执法执纪。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责,忠诚担当,严格遵守考试各项纪律和规矩,扎实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密、考场的安排部署和考务的组织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坚决杜绝任何违纪现象的发生,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新答卷”。(甘世忠 张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