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走访省人大代表并到永济法院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21 09:1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靳彦)10月20日,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一行到永济市走访省人大代表孙中全、吴绒艳、薛丽娟,当面征求了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

  


  赵斌一行对永济市人民法院进行了调研,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在建的审判法庭和蒲州法庭等。

  座谈会上,永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勇汇报了该院2020年以来审判质效及整体工作。赵斌就诉讼服务工作、扫黑除恶、信访案件办理、“三零”单位创建、金融风险化解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永济法院能够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狠抓队伍建设的一系列做法表示肯定。参会的中层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踊跃发言,共商法院发展大计,赵斌院长对有的问题当场予以解答,有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

  


  赵斌对下一步工作强调抓好五个方面:

  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人民法院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定力。要主动向永济市委、人大请示报告工作,争取党委、人大的领导和支持。要主动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协调,依法服务党委的中心工作。

  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加强诉源治理,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各项司法为民措施,经常换位思考,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诉讼服务。今年旅游产业受疫情影响非常大,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保护好永济美丽的自然生态和旅游资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注意保护好旅游产业,特别是为相关企业提供好法律服务,帮助相关单位和旅游产业共克时艰。

  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人民法院形象,反腐败形势日益严峻,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去年以来,干部队伍出现一些问题,大家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常怀律己之心,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决不能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

  四是要切实提升审执质效。还有两个月,就到了审判执行质效交总账的时候。永济法院人案矛盾突出,目前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42件,一些审判质效指标还不尽人意。班子成员要带头办案,突出案件质量,严格审限管理,切实提升审执质效,坚决完成好省院规定的各项约束性指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是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把金融风险化解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要补齐诉讼服务2.0版短板弱项;扫黑除恶要做到“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涉诉信访案件要做到实质性化解;积极创建“三零”单位,期待永济法院走到全市法院前列。

  


  永济法院院长黄勇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按照中院年初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抓好队伍管理、审执管理、监督管理,实现队伍素质大提升、法院正气大提升、机关管理大提升、审判质效大提升,争取年底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永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运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侯曙亮,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亚莉,研究室副主任陈生祥,办公室副主任王力、审管办副主任赵斌等一同调研,永济法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