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带队调研运城市《山西省法律援助条例》实施情况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26 09:40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一行深入运城市就《山西省法律援助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白秀平,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君、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河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郭宏,秘书长赵振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平陆县法律援助中心、张店镇司法所,市法律援助中心,盐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临猗县法律援助中心、嵋阳镇司法所,详细了解各县(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全市《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条例》实施作交流发言,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据悉,运城市现已建成法律援助中心14个、法律援助工作站151个,覆盖了全市所有乡镇(街镇),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快速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条例》实施以来,全市年均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500件左右,受援人数超过6万余人,为促进法治运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悦娥对运城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运城各级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法律援助工作,积极为《条例》实施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条件,法律援助工作领导重视、职责明确、服务到位、效果明显,有力提升了全社会的法治意识。

  李悦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作为服务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质量,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切实提升监管实效,促进《条例》全面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资金保障,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法律援助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