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周强:加强党支部建设 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来源:中国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7 09:10

  5月1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党支部调研党支部建设工作。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周强作为最高法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在办公厅党支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最高法院办公厅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党支部建设情况,办公厅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周强认真记录,与大家深入交流。

  周强充分肯定办公厅党支部建设工作,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周强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请示报告等制度落实,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加强日常监督提醒,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帮助党员统一思想、校正认识,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总结经验、改革创新,拓展渠道、丰富形式,不断增强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坚持严格管理和热情关怀相结合,关心爱护党员,为党员成长进步创造有利条件。要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要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