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赵克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公安部网站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17 09:03

  赵克志在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力确保反恐怖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9月16日,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9月16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确保反恐怖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赵克志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反恐工作为主线,积极适应反恐怖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反恐怖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巩固了反恐怖斗争良好态势。当前,我国反恐怖斗争形势总体平稳,新疆大局持续稳定,但反恐怖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庆安保反恐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反恐怖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

  赵克志要求,要做到统一思想和提高认识到位,始终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坚持把反恐怖工作置于突出地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坚决防止暴力恐怖案事件的发生,确保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做到情报信息和侦察打击到位,坚持情报先导,在提升反恐怖预测预警和精准打击能力上下功夫,加强情报信息搜集分析研判,打好严打严防暴力恐怖活动攻坚战。要做到反恐怖防范和应急准备到位,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三个100%”制度、实名制购票、安检查验、重点目标防范等措施,全面系统排查涉恐隐患;强化应急准备措施,严格落实反恐怖防范分级预警与响应规定,确保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稳妥处置。要加强反恐安全防范教育宣传,不断增强群众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识恐防恐能力。要加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有效保护我海外利益和境外人员、机构和项目安全。要打好新疆反恐维稳组合拳,最大限度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扎实抓好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发挥好各部门职能作用,坚持分兵把口、齐抓共管。各级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志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强指挥协调,加大对安保反恐措施的检查和指导力度,确保反恐怖工作责任和措施要求落实到位。

  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主持会议。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清、乐玉成、陈光军、王宁、刘跃进,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公安部有关局级单位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刘跃进通报了反恐怖工作有关情况,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北京、广东、新疆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和公安厅局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满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