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省领导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

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08 09:48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政协主席李佳在省委会议厅和省委办公厅机关干部一同收看电视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观看天安门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恢宏场面。

省委会议厅,陈设朴素大方,气氛庄重热烈,正面三块巨大的显示屏上,播放着中央电视台一套直播节目。庆祝大会开始后,大家聚精会神地听,专心致志地看。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深邃的讲话、阅兵队伍威武雄壮的气势、群众游行喜庆欢快的氛围令大家备受鼓舞、备感振奋,人们在心灵深处产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人民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是充满自豪的宣示,是满怀信心的宣言,激发了全国人民强烈的爱国情和自豪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和全国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从一个地方体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昭示着山西发展的光明前景。

大家表示,当前,我省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继续为山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山西力量。

省领导王拥军、吕岩松、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李悦娥、高卫东、张复明、贺天才、王成、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孙洪山等一同收看。

全省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各高等院校、大型企业党委,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