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深化机构改革总结大会

来源:山西检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1 14:43

10月18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深化机构改革总结大会,传达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全省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提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要求和举措。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总结全省检察机关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传达省委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副检察长王文娅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主持会议。

2110345239.jpg

会议指出——

全省三级检察机关顺利完成了内设机构改革任务。改革过程中,全省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优化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实现全省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目标。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内设机构改革的正确方向。二是试点先行,服务改革工作大局。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内设机构改革方案。

要巩固改革成果,正视存在问题,推动全省检察事业不断前进。一是谋篇布局,“四大检察”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二是聚焦主业,突出专业化建设要求。三是科学调整,责权利进一步理顺。四是突出司法属性,构建扁平化办案机制。五是完善监督,内部制约力度得到持续加强。

当前,全省检察机关三级院的内设机构改革已经完成,各项检察职能正在以新的机构形式组织运行,但是按照省委骆惠宁书记“要持续催生‘化学反应’”的要求来看,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强化党的领导,发扬改革精神,抓住有利契机,构建衔接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人员培训,建立编制管理新机制,强化责任抓好衔接,继续将全省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省院领导、副厅级干部和机关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级院、派出院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