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郭声琨: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政法工作 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来源:中国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10 08:38

郭声琨在政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政法工作
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4090e1ce7e2343ab86beb315f44e6c2d.png

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召开政法工作座谈会,研究明年政法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郝帆 摄

中国长安网北京12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9日主持召开政法工作座谈会,研究明年政法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政法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郭声琨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法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要增强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挖整治,建立长效常治工作机制,确保取得压倒性胜利。

郭声琨强调,要把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改革任务与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部署结合起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不断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体系,提高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副秘书长景汉朝、王洪祥、雷东生,北京、山东、河南、陕西等地党委政法委书记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