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领导楼阳生林武等出席 李佳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1-19 09:11

1月17日,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太原胜利闭幕。

省领导楼阳生、林武等出席闭幕大会。闭幕大会由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

闭幕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转型是山西发展的唯一出路。省委已经发出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动员令,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已经成为三晋最强音。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作为工作主线,把打造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作为履职重中之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深化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的合作共事,加强与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界别代表人士的沟通,密切与委员中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的联谊,发挥人民政协通达各界、联系群众的优势,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化解挑战的良策,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促进智慧、知识、技术向转型综改主战场集中,促进人力、物力、财力向转型综改主战场聚合,形成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致力转型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推进政协事业,政协委员是主体,使命光荣而神圣。广大委员要自觉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胸怀祖国、心系山西、情牵人民,勇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认真答好时代考卷,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绚丽风采。

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继续携手奋进,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推进我省转型综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在会后表示,全市政协系统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职能定位的新内涵,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有效的载体优势、广泛的平台优势、密集的智力优势,着力提高协商议政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建有益之言、献务实之策,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奋力谱写新时代山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奋斗。

我市省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积极宣传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倍加珍惜委员形象,倍加珍惜时代机遇,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以过硬本领书写好履职答卷,展现政协新形象,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更加绚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