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省委政法委机关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01

6月2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我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相结合,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为全省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坚强保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闫喜春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生、邓彩彪,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龚景华分别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1591149757265407.jpg

商黎光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境外疫情形势严峻、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凝心聚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1591149782209026.jpg

商黎光强调,政法机关要强化三个意识,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强化风险意识,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大局意识,把经济形势、稳定形势紧密结合起来,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融会贯通起来,切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各项工作;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根基、力量源泉、胜利之本,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和政绩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商黎光要求,当前,全省政法机关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为“蹚新路”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始终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不断健全平安建设体制机制,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分析研判机制,不断深化信访“控新治旧”十项行动,着力构筑首都“护城河”,全面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工作,坚决维护好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二要为“蹚新路”提供良好法治保障,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落实好服务发展各项制度举措,带头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效能和公信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三要为“蹚新路”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加快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主导作用,组织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创建主体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着力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四要为“蹚新路”提供坚强队伍保证,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不断加大从严治党管警力度,把即将开展的执法司法理念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与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化政法队伍集中整肃等各项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提升队伍建设整体水平。

1591149808858481.jpg

闫喜春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政法委要带头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方法手段、服务大局的现实举措、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全省转型发展蹚出新路提供坚强保障、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