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公安部等部门部署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非法制售警服专项行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53

  全国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9月10日召开。公安部、中央网信办、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将联合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网售仿真枪违法犯罪蔓延势头。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网络销售仿真枪问题的清理整治,及时下架超标玩具枪、水弹枪等违法商品,依法查处销售仿真枪的商家,处罚违法违规网站和平台,清理有关违法信息。要深入排查制造销售玩具枪、水弹枪的企业、商店、市场,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收缴仿真枪,处罚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产品的企业。要准确把握仿真枪与玩具枪、枪支的界限,加强专业培训,依法科学认定。要加强对寄递渠道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制度。要强化出入境、道路交通查缉,严防仿真枪等违禁物品流入流出。

  10日,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今年底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

  近年来,非法生产、销售、持有、使用警服违法犯罪屡打屡现,一些利用警服冒充警察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严重影响人民警察队伍形象。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全面排查警服生产企业、服装制造企业和服装市场,严防非法制造、贩卖。要深入保安服务、小区门卫、停车收费等领域、行业、场所,全面清查收缴,防止非法穿着、使用。要清理网上非法销售警服信息,依法约谈处罚违规商家和平台。要严打违法犯罪,挂牌督办重大案件,迅速形成高压震慑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