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永济市 > 队伍建设 >

永济市公安局对基层派出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督查

来源:未知 | 责任编辑:孟新磊 | 发布时间: 2020-09-30 15:08

       9月27日,永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晓军带领警务督察队先后来到卿头、虞乡派出所督导检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督查1.jpg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从综合服务、值班备勤、内务卫生、规范着装等方面深入了解两所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查看了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氛围再浓。要把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好专题教育、思想交流、自查自纠、警示教育等工作,并列出个人及单位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

二是要措施再硬。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各项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对民警、辅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力度,真正把每项工作、每项措施、每项任务做到位、做具体,确保教育整顿不空不偏、走深走实。

三是要台账再细。要针对学习台账继续细化,所领导要带好头,严格按照要求,有条不紊,有序推进,针对派出所自身特点,打造本所品牌亮点。

四是要工作再实。要狠抓内务管理,对单位的值班室、户籍室、民警、辅警宿舍、会议室及门沿窗边进行集中清扫,真正做到内务卫生不留死角、没有死角。要严格按规定着装,保持警容严整,树立良好警风,要加强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各类警情。要认真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