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永济市 > 综合治理 >

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展暑期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22 16:07

  运城长安网讯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家庭教育的阐述,深刻地诠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任务与目标方向。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在以往个案咨询中发现学生心理(厌学、抑郁、自残等)占比65%以上,家庭教育工作迫在眉睫,由于永济外出务工人数较多,留守儿童心理问题达学生心理问题的52%以上,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亟需重视。

  7月份,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组织讲师团利用节假日在市图书馆开展了《开启和强化孩子的内动力》、《陪孩子一起成长》、《0--3岁的家庭教育环境决定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女性如何在家庭中做好自我定位》四期暑期家庭教育大讲堂,参加活动人数300余人。

  活动中,讲师们用一个个深刻令人反思的案例让父母知道,养育子女的任务不仅仅只是吃饱穿暖、学习读书、有个好工作这么简单,家庭教育的目标是要让孩子有能力获得幸福,让孩子的眼睛能看到幸福,让孩子的心感受到幸福。

  此次暑期教育大讲堂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心理健康问题从源头抓起,从青少年抓起,以避免因心理问题引起的极端案(事)件,为推动永济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打好心理健康基础。(王晓君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