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平安垣曲 >

垣曲公安提档升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未知 | 责任编辑:运城长安网 | 发布时间: 2020-05-29 09:02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和“三零”创建工作,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严从细从实提档升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提升思想认识。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在对标对表基础上,重点围绕工作短板、整改措施、责任落实进行再分析再安排,要求全体人员提升思想认识,把工作重点向纵深延伸,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具体、落实再到位。二是部门协同发力,提升共治能力。县委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纳入平安垣曲建设内容,并以县委平安垣曲建设领导小组发文,县总工会、县教科局也分别发文,在全县各乡(镇)、村(社区)、企业、单位、学校及工会组织全面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形成协同共治浓厚氛围。三是强化源头管理,提升通行能力。组织民警分别深入农村、企业、单位及小区,详细摸牌摩托车、电动车数量及摩托车办牌办证情况,分别建立完善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源头减少安全隐患,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四是突出罚教结合,提升防控能力。实行早晚高峰时期布控纠查,坚持现场查处与卡点抓拍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工作机制,按照“逢车必查、有违必纠”原则,达到处罚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五是拓宽宣传渠道,提升防范能力。大队通过电视播放“一盔一带”整治通告,利用微博、微信发布“一盔一带”相关信息,联合垣曲县依法治县领导组合拍垣曲方言普法短剧《戴头盔》,制作《交通安全管理制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五个一律”》、印制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张永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