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司法改革 >

垣曲县司法局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43

1591177532997854.png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保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垣曲县司法局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于5月27日上午在单位门前开展了《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突出宣传《信访条例》及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等知识,引导群众依法逐级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权,同时耐心详尽的向群众解读《信访条例》的内容、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此外,此次宣传活动还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疫情防控知识、公共法律服务、复工复产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活动当天,该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现场法律咨询台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信访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述诉求,为垣曲县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维稳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