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综合治理 >

垣曲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09 10:46

   按照垣曲县“零事故”创建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总体部署,根据《运城市安委办关于立即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运安办发〔2020〕52号)文件具体要求,2020年9月2日垣曲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对涉及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进行了联合检查,全面排查辖区相关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1599619837998469.png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北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垣曲冶炼厂硫酸罐区、北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山西江阳兴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中条山分公司、五龙镁业粗苯罐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各部门执法检查人员按照职能职责依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市安委办文件要求,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进行了认真“把脉会诊”,并根据检查出的问题隐患下达了执法文书,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及相应处置办法。

1599619883424095.png

  从检查出的问题看,主要还是部分企业负责人政治站位不够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不够强,精细化管理不足等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