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来自抗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2-28 18:18

运城长安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党员民警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用血肉之躯筑牢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防火墙”。党员同志冲锋在前,让青年民警深受鼓舞。连日来,青年民警在战“疫”火线纷纷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把参加此次战“疫”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试金石,作为经历组织考验的实战场,表达自己向党靠拢、听党指挥的坚定决心。文文就是其中一位。

1582885486952397.jpg

文文在垣曲县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

  

我还年轻,让我上

  文文是垣曲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特行管理专管员,参加公安工作十二余载。疫情爆发后,在老家过年的他听说要全城防控,他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在申请书中他这样写道:“我还年轻,让我上!”就这样,他放弃春节休假,毅然决然地返回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带班组长,带领一组民警与医务工作者一起在位于荷宝高速公路垣曲西出入口的疫情检测点进行防控工作,协助医务工作者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出垣反垣登记工作。他虽不是共产党员,却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人民公安的宗旨和使命。

  警服就是“防护服”

  疫情伊始,各类防护物资紧缺,每次上岗前,他都要求本组其他民警做好自身防护,并将有限的防护装备让给其他同事。有一天执勤时,恰巧遇到了一个亲戚开车路过,亲戚说:“你怎么没有穿戴防护装备?”他说:“警服就是防护服,自带近视眼镜就是护目镜,我有戴的口罩,没事。”下班回到家后,刚一进家门,家人就嚷着他说:“你真是个傻子!你不要命了!难道组织没给你们配防护装备?不知道保护好自己吗?”他知道这是家人的关心,但他却不知如何向家人解释,因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就是要不畏难,不退缩,为垣曲人民守卫这片净土。

  疫情不退,我不能退

  因疫情防控需要,垣曲仅留下垣曲西一个高速出入口,这给疫情检测点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仅2月4日下午,文文和他的战友们配合医护人员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检查了233辆出入车辆,并对782名随行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就这样,他带领战友们一直战斗到次日凌晨,当晚气温下降、大风骤起,同事们看到他脸色不佳,劝他休息一会,但他始终坚持在帐篷外执勤。因为他深知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人民警察就应该冲锋在防控一线。长时间的连续作战让他疲惫不堪,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导致他身体难以承受,经检查他被诊断为心肌受损,医生建议他卧床休息,但他坚决要求上岗执勤,他说:“疫情不退,我不能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公安民警“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的光荣本色。

  网络守护者,亮剑必须的

  由于他经常关注网络舆情,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在垣曲网络群内(微信“垣曲新闻群”、“柴火疙瘩人乐园”)发现有人议论、转发疑似出现疫情等敏感信息,出于职业敏感,他立即将相关情况截图,主动与大队领导汇报。经相关单位通过官方辟谣才避免了我县人民群众对疫情的恐慌。自从那以后,他便自封“网络安全守护者”,时刻“潜伏”在各个网络群里维护网络安全稳定。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文文时刻用自身的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疫情防控期间,他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求党组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考验自己。

在申请书中他这样写道:“我要向身边的共产党员学习,做一个忠诚的人,这也是我份内的工作。”朴实的的语言,充分体现了一位基层人民警察甘于奉献的精神。他在平凡的警察岗位上,坚定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书写着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故事。(张永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