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芮城县住建局多措并举 推进绿化品质提升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18-08-31 16:21

  为加快打造城市五星级绿化体系,实现城市绿化品质的整体提升,今年以来,芮城县住建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总体要求,秉承“生态创建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着力在城市绿化品质提升上出实招、下狠功、见实效。

  一是以管理理念推进城市绿化管理上档。采取购买公共服务的模式,将城市绿化划分4个标段进行承包,并与各承包人签订了绿化养护合同,明确了工作内容,界定了管理标准,出台了处罚办法,进一步激发了城市绿化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用督察检查激发绿化工作推进。该局不定期对各标段绿化管理情况进行督察考核,随时发现绿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进行处罚,确保城市绿化管理及时、到位。三是以实际行动推进绿化品质提升。充分结合“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按照高标准、高起点、高品质的工作要求,对城市绿化进行了全面管护,目前共进行绿化修剪5次,抹芽4次,病虫害防治3次,抗旱浇水2次,花带除草3次。同时,对影响出行安全的绿化带进行了修剪、移除,确保了市民的安全出行,使城市绿化品质得到极大提升。 (柴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