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我市开展3·15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19-03-14 15:04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3月13日,我市2019年3·15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市实验中学西校区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活动将深入开展对学校食堂的集中检查,重点规范学校食堂、超市、小卖部等经营行为。活动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作为主管单位,要积极督促校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和分管校长的管理责任,对责任人所在学校食堂、超市等单位进行自查,规范食堂的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行为,及时消除隐患。同时,要求全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作,逐步实现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据悉,为了确保3·15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将在全市各地学校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公开食品来源、采购、加工制作等过程,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同时,活动还将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公开课、食品安全主题征文、黑板报等形式的积极开展,加大对学校食品从业人员和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有条件的应组织师生赴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进行观摩学习。(寻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