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真假作比对 现场毁伪劣

来源:运城晚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19-03-18 11:13

  为规范全市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环境,3月15日上午,市消防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南风广场举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当天,广场上摆放着应急照明灯、水枪、灭火器、防火门和消防水带等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其中一些灭火器已锈蚀损坏,型号早被淘汰;个别伪劣防火门背板材料偷工减料,不符合标准;应急照明灯无消防产品身份证标识等。

  在销毁环节中,消防官兵利用切割设备、消防斧等破拆工具,对近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假冒伪劣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火栓、水枪等不合格消防产品集中进行销毁。同时,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了真假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常见消防器材的性能及操作使用方法。

  活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集中销毁仪式旨在通过实物比对、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市民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 (刘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