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垣曲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19-03-19 10:10

  3月17日,垣曲县总工会组织部分省市县级劳动模范和机关干部职工共50余人,到垣曲县城郊森林公园劳模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让绿色发展理念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

  城郊森林公园植树现场,“劳模林”的牌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飘扬的旗帜”随风招展,劳模和工会干部职工,有的拿着铁锨铲土,有的举着铁镐挖坑,有的手扶苗木,有的挥锨培土,有的给树苗浇水,二三人一组、三五人一群,忙得不亦乐乎。“树要对齐”“埋树根要用细土”“再把土回填、踩实、浇水”……大家发扬一不怕脏、二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深挖坑、高培土、正扶苗、真踩实,精心种植每一棵“希望”苗,确保种植一棵成活一棵,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当天上午,大家共种植树苗60余株。虽然很辛苦,但看到一棵棵树苗整齐地排列在一起,所有人都倍感光荣。“劳模林”建立5年来,共种植油松、五角枫、白玉兰、石榴等树种600余株。

  “久久为功谋发展,生态引领全域提升。这次活动不仅绿化了县城容貌,也进一步增强了城乡居民的环保意识,促使大家不断为美丽宜居绿色垣曲建设作出新贡献,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垣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一位劳模在植树间隙这样说。 (原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