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万荣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3-21 11:32

   今年以来,万荣县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重点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健全完善“五个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

  “五大专项行动”即: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行动、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和卫生乡村专项行动。“五个长效机制”即:建立健全“一次规划,一体布局,一张蓝图,一以贯之”的农村规划管控机制;建立健全“竞争用财,全民建设,系统提升,片区打造”的美丽乡村建设机制;建立健全“绿化打底,彩化妆点,标准化栽植,常态化管护”的乡村绿化养护机制;建立健全“专户专包,专人专扫,专车专收,专款专用”的环境卫生清扫机制;建立健全“定路定责,定人定段,定时定量,定标定酬”的交通道路管护机制。

  该县相关部门还将按照《整治方案》部署安排,坚决扛起“一把手”责任,深入一线真抓实干;汇聚“一股绳”合力,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贯彻“一盘棋”部署,严格督导考核;开创“一条心”局面,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整治氛围,为谱写万荣美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畅大成 郭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