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小网格大作用 保护文物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4 17:1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 梁栋)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县、乡文物保护责任,绛县综治中心充分发挥“网格”信息化作用,及时发现文物安全隐患,保护绛县新发现古墓葬一座。

4月20日13时32分,绛县东城区金鑫宇丰片区网格长张浩在回南樊镇范柴村老家访友回城过程中发现,村民在环境卫生整治时发现了古墓葬,张浩网格长第一时间通过“平安山西”APP将该事件上报至绛县综治中心。

13时40分,绛县综治中心将此事件分流至南凡镇综治中心和绛县文物局。但因当日是周六,绛县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又第一时间以电话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处置该事件。13时49分南凡镇综治中心负责人带领派出所有关同志赶赴现场对墓葬进行保护工作。

  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有不平凡的坚守,网格长们的工作看似平凡无奇,但正是有了全县全体网格长的坚守才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的美好,网格长们一直在路上,始终在为建设“平安绛县”不懈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