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芮城县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督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6-05 15:49

  芮城县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督察

  ——食品药品领域执法司法情况督察系列三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熊顺利)为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6月4日,芮城县依法治县办食品药品领域执法司法专项督察组深入全县高考供餐点对食品安全进行督察。

1559721030638479.jpg

  督察组对芮城中学、陌南中学、博立中学、芮城大酒店等四个供餐点的食品原料从进入厨房到摆上餐桌的整个流程进行了检查,包括食品原料贮存、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关键环节是否操作规范、备餐间设施设备以及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和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情况。督察组还重点检查了供餐单位的台账管理情况,对餐点制作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要求现场整改,让餐饮安全隐患消除在萌牙状态。

1559721044165566.jpg

  专项督察组在最后指出,县市场监管局作为食品监管单位,积极应对、站位高、责任强、措施得力;县检察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确保执法单位在监管过程中不缺位、不漏管、不留死角,确保广大师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下一步,县依法治县办将加大食品药品领域执法司法情况督察力度,在6月份高考、中考、会考季和8月份全国二青会赛季积极履职尽责,抓落实、抓典型,以敢担当、勇作为姿态为芮城县开展“双创”工作持续发力,为“五个芮城”建设再添色增彩,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