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全民参与平安永济建设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7-11 10:4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 贾洪娟)为深入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更好的发挥驻区单位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民参与“平安永济”建设, 7月10日,永济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联合统计局党支部、中小企业局党支部、樱花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全民参与平安永济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的共驻共建活动,樱花社区辖区40余名老干部、老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在永济市综治中心,市委政法委党支部书记闫中青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该市政法综治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五四”基层社会治理机制、“123456”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4433” 心理服务机制、扫黑除恶、法治大宣传等方面的经验作法及取得的成绩。

图片2.png

  在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董梦向大家普及了心理服务有关知识,介绍了该市心理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带领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密艳老师带领大家开展“最美不过夕阳红”团辅活动,以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及心理咨询实践经验,为老干部们传经送宝,主要讲授了建立乐观主义的人生观、处理好家庭的人际关系、培养兴趣,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等方面,为老年人自我心理保健提出建议,教授他们管理情绪、放松身心的技能技巧。高密艳老师身体力行的示范和切实可行的建议赢得老干部们的高度认可和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还为每名老党员、老干部发放了茶叶、白糖和毛巾等消暑用具。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调动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积极性。老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行有所值,回去后不仅自己要继续参与平安建设,还要发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为平安永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