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医联体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7-18 15:3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永红 张海军)近日,董村戒毒所主动加强与运城市中心医院的联系对接,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先后在戒毒医疗中心安装了远程会诊系统、预约挂号系统、账务结算系统,并建立心电图工作站、影像工作站,确保双方签订的戒毒医联体建设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实现了戒毒人员不出所就能远程看病以及所外就诊的手续简单化、通道便捷化、服务精细化。

1563435149596454.jpg

  根据双方约定,7月1日,运城市中心医院安排的派驻医生正式到位,每周驻所坐诊三天,每半年轮换一次。连日来,两位首批派驻医生——急诊科杜运宏主治医师和外科王飞主治医师,及时了解戒毒人员的健康档案建立情况、多发易发病症、医疗戒治的特点及要求等,经常深入班组、车间开展巡诊,在较短时间内适应了工作岗位的变化和医疗戒毒工作的特殊性要求。

1563435164954500.jpg

1563435185214060.jpg 

派驻医生的落实,标志着该所医联体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不仅提升了场所医疗戒治工作的业务能力及水平,而且在弥补场所医疗力量不足、强化医疗队伍培训、提升医疗急救能力、确保场所医疗安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