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虞乡戒毒所与社会心理团队举办揭牌仪式暨心理咨询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8-30 09:25

运城长安网讯  8月28日,永济虞乡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团队给戒毒人员做了“让爱回家”大型团体心理咨询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分管教育的副所长王翀、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团队11名老师、教育科全体人员和100多名戒毒人员。

c252241ca9fdfe28b80274335425d6b7.jpg-mobile.jpeg

活动伊始,永济政法委副书记王忠、分管管理执法的副所长冯德辉、管理四科科长及永济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主任杨梅一起进行了揭牌仪式,随后移步到戒治管理区参观了戒毒人员宿舍、心理咨询中心、康复训练中心等。

07f2a042ba384d7a83f133306056df18.jpg-mobile.jpeg

在多功能厅,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老师高密艳把100多名戒毒人员分成了4个小方队,分三个环节进行。

第一个环节,首先在歌曲《两只老虎》的轻松音乐中进行了相互按摩拍打脊背的放松训练,然后老师引导戒毒人员两两一组站立,并由4名戒毒人员在课堂上分享了童年快乐趣事。

第二个环节,放了电影《错过》中的一段,电影的主要内容是:不要让爱等待,要经常与家人团聚,最深的爱是陪伴等,以此唤醒戒毒人员内心对亲人的渴望和陪伴家人的强烈愿望。

第三个环节,让每个小方队围成一个圈,合成一个里外两层的大套圈,里圈与外圈的人两两相对站立,通过举左右手和点头的游戏让两个人相互拥抱,拉近距离,感受温暖。在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父亲》、《妈妈我想你》、《等我回来》轻缓的音乐声中,老师提出了一连串直击心灵深处的提问:你的父母的身体还好吗?孩子想爸爸吗?爱人一个人在家怎么过?父母养育儿女的艰辛?妻子失去丈夫的孤苦?人生曲折,都有走弯路的时候,知错就改,为时不晚,年迈的父母在家等待你们,妻儿在苦苦的期盼你们,大家闭目沉思,满脸的凝重,许多戒毒人员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最后老师大声的鼓励戒毒人员:告诉家人,等我回来!把你所有的思念,所有的爱,写下来,等我回来,拭去你的眼泪;等我回来,带着你飞过爱的海洋;等我回来,再陪你看幸福花开!

b23e6553c7b24e649df5d28ecc3cef3f.jpg-mobile.jpeg

3e343f444fb44f17bd9267a6a2261c10.jpg-mobile.jpeg

通过以上三个环节的活动,戒毒人员彻底放松了心态,打开了心扉,回忆起了家的幸福和快乐,挖掘出对家人最深厚的爱,重新拾起他们对家庭的责任心,树立起拒绝毒品、回归社会,让爱回家的信心和决心!

永济虞乡强制隔离戒毒所与永济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深度合作,必将使该戒毒所心理咨询工作迈向新的台阶,随着该所心理咨询中心的完善,将进一步对不同群体的戒毒人员开展系列团体心理咨询活动,以消除戒毒人员不良的心理因素,为戒毒人员彻底戒断毒瘾、回归社会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闫中青 杨军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