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打造精品课程 提供精准服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8-30 17:57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服务实效性,切实提高心理咨询师工作能力及专业素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开展好心理服务工作。近日,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利用三天时间对中心讲师团进行减压团辅培训,并开展团体辅导讲评课活动。本次活动该中心邀请市妇联主席杨婧以及个别单位领导参加,对咨询师试讲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使团体辅导更加接地气、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5e4d71a0-ace6-11e9-b103-5f8e2c8a676d.jpg-mobile.jpeg

团体辅导作为一种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心理辅导形式,有利于对整个同质性团体进行咨询。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密艳就团体心理辅导课程教学流程对各心理咨询师进行培训,着力打造精品讲师团。

0aad6770-ace7-11e9-b103-5f8e2c8a676d.jpg-mobile.jpeg

高老师以其丰富理论知识及团体辅导经验,为咨询师传经送宝,从活动开场,设置游戏,烘托气氛,增添感悟等环节为咨询师团辅教学提出建议,教授他们做好团辅活动的技能技巧。咨询师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与高老师交流。从总体到细节,从体验到实战,高老师各个方面面面俱到,身体力行的示范和切实可行的建议让大家明确了团辅目的与方案,为讲师团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讲课心理咨询师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来制定针对性的减压团辅活动,听课评课咨询师就讲课内容、形式提出意见建议,进行课程交流讨论和整改,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课程的高质量,打造精品减压团辅课程。

d0a168e0-ace8-11e9-b103-5f8e2c8a676d.jpg-mobile.jpeg

此次讲评课活动为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讲师团进学校、进单位,针对青少年及单位职工开展精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团体辅导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切实把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贯穿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中,将有力推进平安永济建设。

63736960-acef-11e9-b103-5f8e2c8a676d.jpg-mobile.jpeg

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于2018年5月建成,中心结合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健全完善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机制,建立了以综治中心为依托、网格化管理为手段、专业化团队为骨干、智能化为支撑、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机制,走出了一条具有永济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新路径。通过把好4个关口、搭建4大平台、建立3支队伍、创立3项机制的“4433工程”,逐步建立“预防为主、精准服务、特殊关爱、回归社会”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把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贯穿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以及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中,组织讲师团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团体辅导活动,不断提高全市居民心理健康知识知晓率,切实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心理防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闫中青 杨军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