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市中小学校开展应急反恐防暴专项演练提升校园安保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24 10:32

  运城长安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提升保安应急意识除暴能力,近日,永济市中小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应急反恐防暴专项演练。演练模拟学生在教室上课期间,发生“歹徒”欲强行进入校园,威胁师生安全的突发事件开展。

1569292749297336.jpg

  图为城西中心校任阳幼儿园进行应急演练。

1569292770565210.jpg

  图为电机小学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1569292806226660.jpg

  图为北郊小学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1569292830731701.jpg

  图为南街小学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中,持刀“歹徒”从校外强行闯入校园,意图校园袭击学生,保安迅速持械劝导阻拦,与“歹徒”周旋,进行了口头劝告,同时启动应急预案,报告学校值班领导,“歹徒”不听劝导推开保安人员,欲强行闯入学生活动区域和教学楼,接到通知的教师,一部分手持防爆器械紧急赶往事发地和保安一起阻止住“歹徒”,一部分守住各楼道,形成阻止歹徒上楼的第二道防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歹徒”制服。

1569292847602392.jpg

  图为对保安进行器械使用培训。

  演练结束后,还对学校保安人员进行了防暴恐逃生知识培训,手把手教会保安人员各种器械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时要注意的事项,并进行了多次的演练,确保保安人员能够熟练使用防暴盾、警棍等专业工具。

  通过防暴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爆意识,提高了学校门卫、值班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杨军乐 闫中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