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博会圆满闭幕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24 10:45

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博会圆满闭幕
签约13个项目,总金额36.72亿元;20万余人次参观,展品数量达到千余种2万件以上

9月23日,为期8天的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后,在市农业展览中心落下帷幕。副市长陈竹琴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近年来,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有效提升了运城整体形象和在全国的影响力、美誉度。本届医博会的主题是“发展特色医药、助力健康中国”,由特色医疗板块、医药产业板块、中药材种植板块、绿色康养板块、省级和兄弟市特色医疗板块以及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等“五大板块一个论坛”组成,设置展位140个,参展单位130个,参展客商100余家,展出展品两万余件。

陈竹琴在致辞时说,本届医博会相较往年呈现出以下特点:举办的层次高、社会影响广,邀请太原、临汾、长治、晋中、忻州5个市与我市一起布展参展;展品种类多、布展形式新,今年展区面积扩大一倍,达到1万平方米,展品数量达到千余种2万件以上,采取多种手段,增强了趣味性、吸引力;文化氛围浓、民生关切多,集中展示了运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人类远古文化、农耕源头文化、黄河根祖文化、宗教信仰文化、河东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六大文化”与传统医药文化完美融合,针灸敷贴、推拿按摩、名中医现场坐诊等项目受到群众热捧;重点项目实、总体收获大,共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36.7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项,总投资35.3亿元;亿元以下项目4项,总投资1.42亿元,涉及中药材种植及深加工、现代医药等领域。

展会期间,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专家学者、客商、游客以及我市13个县(市、区)的群众约20万人次前来参观、咨询、洽谈。据不完全统计,有3万余名群众享受到免费诊疗服务或健康咨询,8万余人现场体验各医疗机构开展的义诊和服务项目,所有参展机构发放宣传资料50万余份,参观人员感受到了运城特色医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