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运城市消防支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7 11:12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锤炼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综合实战能力,2019年10月14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居然之家商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共调集空港中队、盐湖中队、特勤中队、战勤保障大队以及单位微型消防站、公安、120急救、供水、供电等社会联动单位共计13辆车、60余人参加。由支队解林瑞参谋长组织指挥。

  演练假设,电焊人员在二楼商铺西侧进行装修焊接作业时掉落火星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扩大,情况十分危急。单位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微型消防站应急力量进行火灾扑救,并紧急疏散商场内人员,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运城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动空港中队、盐湖中队、特勤中队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协调社会联动单位到场支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强调,全体消防指战员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科学研判,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制定下一步训练、演练计划;进一步强化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六熟悉”工作,科学修订完善相关类型灭火救援预案,加强辖区灭火救援实地演练,不断增强消防指战员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要牢固树立从实战出发的意识,严格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提升指战员的技战术水平,确保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承担起“全灾种”“大应急”的消防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