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运城电信第四批普遍服务试点建设顺利通过验收惠及6县82个行政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3 17:42

  

微信图片_20191023174925.jpg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7日,省通管局、工信厅一行组织开展运城市第四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的终验工作,经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及验收专家小组讨论并形成决议,认为第四批试点项目建设符合通信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标准,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期间,省通管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李志成一行先后深入闻喜县郭家庄镇东坪村、河底镇江子沟村等地,通过进村入户调查,亲自动手查阅工程资料、现场查验客户端设备,测试宽带网络速率以及实地察看网络建设覆盖情况等方式,实地调研督导电信普遍服务工作。李志成还与村委会干部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宽带网络使用等方面的情况。  

在听取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汇报后,李志成对运城市第四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验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把质量关,确保施工质量与施工安全。二要重点检查工程资料和资金的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在群众中大力宣传普及电信普遍服务建设工作。 四要对运城电信在项目建设中工作的经验成效和亮点及时总结推广。 五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第四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验收工作。

  自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以来,曾经一座座高山大川阻断了世代农民对信息的渴求和走出去的梦想,却阻挡不住通信建设者前进的步伐。为了让信息通信发展成果造福广大农村和亿万农民,运城电信广大员工不畏艰险、爬冰卧雪,把一座座基站竖立在崇山峻岭,把一条条光缆拉进千家万户,把一个个封闭村落带入信息社会。

  通过电信普遍服务,农村地区宽带网络覆盖率和速率得到大幅提升。闻喜县阳隅乡屯元村的4G覆盖工程,实现了村民们与在外打工的子女视频通话的愿望,搭建起边远山区人民与外出打工亲人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为此村民们特地给运城电信送来了“网络扶贫见初心,信息畅通民感恩”的锦旗。夏县祁家河乡麻岔村的宽带覆盖工程,让这个自古以来闭塞的山村第一次与世界有了高速互联,分公司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乡亲们开通高速宽带和天翼高清,让乡亲们享受到丰富的信息和清晰的影视节目,同时依托宽带的远程教育实现了城乡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助力教育资源均等化,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高速宽带网络带来最新的农业信息,帮助农民开辟新的致富路;远程医疗解决农村医疗卫生信息化“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显著降低农民的就医成本……电信普遍服务让更多偏远地区群众享受到城乡均等的基本公共服务,让更多农村家庭通过电子商务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这正是电信普遍服务的意义所在—让任何人在任何地点都能以承担得起的价格来享受电信服务。

  由于项目施工地点绝大多数位于山区, 自然环境复杂、施工条件艰苦、建设成本极高,优惠政策的背后自然是需要大量资金的支持,运城电信作为扎根运城、建设运城、成长在运城的驻地央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投身电信普遍服务建设中,自2017年起至今普遍服务项目已累计投资达到3000余万元,只为让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电信业作为网络扶贫行动的重要建设者和参与者,运用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缩小信息鸿沟,是中国电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运城电信开展的一系列扶贫举措,获得了包括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运城电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持续优化偏远农村4G网络覆盖,大力提升农村网络供给能力,为建设网络强省、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努力奋斗。(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