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群星”闪耀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尚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04 09:45

  一个星级家庭就是一个道德标杆,一个时代楷模就是一盏高台明灯。11月1日,永济市召开“十星级文明户”暨“时代楷模”颁奖典礼大会,对评选出的10名农村“十星级文明户”代表和3名“时代楷模”进行隆重表彰。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出席活动。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永济市接连涌现了一批值得学习、值得尊敬、值得传颂的“时代楷模”人物。“时代楷模”杜德建、陶振华、张强,用自己的爱心和善行、坚守和执着,做了许多常人难以做到的英雄壮举,其先进事迹在人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价值取向。

  “十星级文明户”是在平凡岗位和日常生活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永济市通过“自评申报、集体评议、审核公示、授星挂牌”等程序,共评选“星级文明户”10000多户。由各镇(街道)推选出的不忘初心老党员罗木兰、孝老爱亲模范张志会、退休不褪色矢志山村创业卫慧琦等10名优秀代表登上领奖台。

  据介绍,下一步该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广泛宣传“十星级文明户”和“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真善美,积极传递正能量,不断提振精气神,为建设大运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卫明珠 史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