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芮城县平安村创建下工夫用巧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08 08:53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5日,芮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红学到风陵渡镇督导平安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斌、风陵渡镇党委书记任建永、人大主席肖国红等一同参加。

仇红学首先来到风陵渡镇政府,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和人大主席的平安村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全镇平安创建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不时询问创建中面临的困难有哪些。仇红学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这个高度是绝无仅有,这就为我们的平安创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明确方向。所以在平安创建上,我们更要下大功夫,善用巧劲,实事求是,不搞形式。平安创建验收工作不能单纯看面上的版面和标语,要真正看到基础扎实、治理有效的成果。梁斌对风陵渡综治平台信息上报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风陵渡镇华望村、焦芦村,仇红学听取了村里的情况介绍,并与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华望村新老班子发挥“传帮带”作用,班子团结,工作规范,村民和睦。仇红学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鼓励他们要充分发挥好区位优势,在做好开发区配套服务工作基础上谋求自身发展,实现村企良性互动。

在芮城县义平花椒专业合作社,仇红学查看了无刺花椒栽培情况,对他们安置农村富余劳力和致富不忘贫困乡亲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社会治理是篇大文章,是个系统工程。只要村中无闲人,村民有事做,社会秩序就会平安和谐。他们一行还参观了古伦村芮城花椒综合服务中心,仇红学对风陵渡花椒产业园区建设表示肯定,认为这是农业发展的破题之举。

在西侯度村,仇红学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西侯度法治一条街,他边看边与村干部进行交流。西侯度村的法治一条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很接地气,对此他赞不绝口,他嘱咐乡村干部一定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平安创建和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域旅游结合起来,把基层矛盾调处化解重心下移,做到小事不出巷、中事找组长、大事不出村,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为乡村振兴和治理提供可推广借鉴的“西侯度经验”。(蔡翔 孙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