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弹响“四部曲”喜迎元旦佳节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19-12-30 14:4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永红 张艳霞)天寒逢岁末,元旦忽又至。近日,董村戒毒所以“迎元旦 展风采 送祝福”为主题,以弹响“四部曲”为载体和主要内容,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系列辞旧迎新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励志、思进的浓厚戒治氛围。

1949—2020.JPG


畅想曲:精摆造型迎新春。在戒治区教育矫治楼楼前广场,精心摆设了“二0二0”“元旦”“1949—2020”“擎书告白”等人体造型,用不同的造型,表达对新年的祈福,诉说未来的畅想,点燃心中的喜悦和对新生活的企盼。

爱国曲:学唱新歌促戒治。“五千年中华文化哺育了炎黄子孙,天地万物为一体,圣贤智慧与理想,我们甘愿追随圣贤薪火传承,我们甘愿追随领袖众志成城……”戒毒人员齐声合唱了最近新学的致良知四合院的原创歌曲《祖国颂》,用歌声唱响心中豪迈,唱出对祖国的拳拳情义和无限挚爱,悠扬悦耳的歌声久久在戒治区的上空飘荡。

imgapp.jpg


禅悟曲:诵读经典润心灵。“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宽度/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心是道的源泉,道是德的根本,德是事的根源,厚德才能载物,德的厚薄决定了事的高低大小”当天,戒毒人员齐声诵读了五篇经典文章(包括诗歌、短文)。一篇篇经典,就是一副副良药,打开了戒毒人员的心结,给他们带来智慧和力量。

imgapp.jpg


祝福曲:剪纸寄情送祝福。在回归指导区,戒毒人员积极学习河东剪纸文化,精心剪出了“马背鼠(数)钱”、“老鼠嫁女”、“鼠提花篮”、“喜鼠伴娘”等各式“鼠”文化剪纸,并把它们送给民警和戒毒人员,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鼠兆丰年,鼠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