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运城电信圆满完成中心机房搬迁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1-06 15:13

运城电信圆满完成中心机房搬迁工作

“老大哥”槐东路中心机房光荣退役


运城长安网讯     作为山西电信运城分公司服役机房的“老大哥”、承载运城半个网络架构的槐东路中心机房,自2003年投入使用以来,至今已持续运转十六年之久。它曾经承载了运城所有宽固业务及大部分大客户专线的汇聚、多条省干线及运城核心汇聚重要光缆的接入,是山西电信运城分公司最为重要的一级保障局房。2019年12月30日,在省运维部总经理苏伟、运城分公司总经理韩俊蓉的见证下,槐东路中心机房最后一台设备完成下电工作,至此槐东路中心机房完成历史使命,光荣退役,也标志着运城中心机房整体搬迁割接工作的圆满完成。


搬迁.png


运城分公司机房搬迁工作小组在省公司及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制定了周密的搬迁方案,发扬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的精神,在2019年10月中旬完成全部前期准备工作,并于10月14日正式启动中心机房搬迁工作。在随后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运城分公司累计投入割接700余人次,安全有序的完成了该机房内涉及到各个专业的总数为289套设备的全部搬迁,将现有的槐东路设备、线路及涉及的业务全部迁移至新启用的涑水街中心机房。截止12月底完成全部46项搬迁工作,完成搬迁进度的100%,整个搬迁过程实现了0安全事故,0网络障碍,0用户投诉。

在搬迁工作的具体实施上,省公司运行维护部为搬迁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指导和技术支持。省公司运维党支部与运城公司运维党支部多次开展“党建翼联,结对帮扶”活动,指导、讨论、优化割接方案。数九寒天,李林总经理亲赴运城指导CR2割接,见证运城电信成功上线全球首台华为NE5000E-20路由器;省NOC传输主管董灵利协调兄弟地市技术能手,全力支撑中心机房搬迁;省NOC数据主管崔明冲到一线,驻扎运城,连夜熬战,为运城中心机房的顺利割接保驾护航。省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及主管还对搬迁方案组织了专门的评审,提出了多条完善建议。

此次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领导的重视支持是关键。分公司领导班子多次到新机房现场指导,并由刘宇副总经理亲自挂帅,举全公司之力,统一部署。成立中心机房搬迁项目工作组,挂图作战,前后端联动,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预案到位”。作为本次割接的主要负责人,张健主任从始至终,次次割接必到,为这次圆满完成搬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大哥退役_meitu_1.jpg


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是本次机房顺利搬迁的重要保障。运城中心机房搬迁工作速度之快,效率之高离不开所有运维人员夜以继日、兢兢业业的付出。面对困难和压力,运城运维人勇于担当、连续作战、坚持重要线路一日三巡、分别战斗在各个岗位最前沿,安全、平稳、如期完成了搬迁工作量。

及时总结并梳理搬迁经验是搬迁过程0网络障碍的重要的法宝。10月15日新大楼CE上线;10月28日完成BSC3割接,与联通互联互通链路调测;11月19日凌晨,完成中兴关口局割接;11月20日凌晨,完成华为关口局搬迁割接;11月22日凌晨,BSC4第二次割接;11月26日凌晨,CR2割接完成,运城电信成功上线全球首台华为NE5000E-20路由器......每次割接完成后,运城分公司都会召开机房搬迁总结会,重新梳理割接流程,分析搬迁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总结如何能够缩短业务中断时间,提升客户感知,为后续中心机房搬迁割接提供宝贵经验。

在这次载入运城分公司历史史册的胜利搬迁中,运维人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优良传统,通过日夜兼程、上下联动的网络改造、设备搬迁,运城分公司将以全新的网络格局为起点,合理利用好网络资源、科学规划,全心全意服务大众,为提升网络承载能力开启新篇章。(吴莎   张欣   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