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检察官帮企业破解难题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3-17 09:2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靳彦)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及时准确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帮助企业克服困难,3月11日下午,盐湖区检察院段浩检察长带领办公室和刑检部门干警深入包联的山西中周钢铁炉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存存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与该企业负责人座谈时,了解到该企业系央企子公司,项目规划120亩,年产废旧钢材20万吨,经济效益可观,但由于用地指标等问题,虽经多方努力,迟迟没有解决到位,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企业的经营发展。段浩检察长一方面积极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坚持防疫复产两手抓,同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着力化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瓶颈。另一方面表示,将发挥检察优势,协助企业联系沟通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政策上的难题,努力为企业复产复工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并表示,检察机关将发挥自身职能,进一步完善检企对接机制,切实加大对企业的支持保障力度,为企业提供精准政策支持和司法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该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深表感谢,并决心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坚定信念,克服困难,抓防疫,抓复产,为盐湖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