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平陆县“三送一进”护航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26 17:4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智芳)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企业科学应对疫情。近日,中共平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县工信局、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县金融办、农业银行、河东村镇银行、专职律师等组成服务团队开展“三送一进”即“送政策、送专家、送服务”和“法律进企业”活动。

1585216518300181.jpg

服务团队每到一个企业,服务团队都深入到车间了解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通过召开企业管理层和工人代表座谈会、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询问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法律顾问的聘任和发挥作用情况,资金的运转状况,对工人的学习培训情况,征求企业关于政府在行政审批、服务企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企业表示对平陆县的营商环境非常满意,各部门能够做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文件的精神,不断强化对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

1585216314564946.jpg

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也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山西蓝泓餐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存在噪音危害和粉尘污染,会对工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当场建议尽快解决车间内的粉尘和噪音污染,建立一套高效通风除尘系统,改善生产环境。在群力钢结构有限公司看到工人在生产操作时安全措施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在座谈会上向企业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工人在操作时要有安全措施,确保人员安全;二是为一线人员购买意外保险。

1585216571378143.jpg

活动中,服务团队为企业送去了《平陆县法学会 平陆县司法局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免费法律网络咨询服务》《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汇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平陆县法律援助中心为您服务》《公正业务手册》《山西省法律援助条例》等各类宣传资料。同时帮助企业制定了法治宣传计划,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律师就土地和合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并对企业进行法律“体检”等有针对性地法律服务,助力企业科学度过疫情难关。本次活动有四家企业与农业银行和河东村镇银行达成贷款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