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省戒毒局纪委书记焦宁亚到董村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4-29 09:1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永红 李碧宇)4月28日,省戒毒局纪委书记焦宁亚、监察室主任李力一行二人到董村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该所党委书记、所长黄学杰、纪委书记冯继端等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1588122913555575.jpg

  抵所后,焦宁亚组织该所部分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简要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及工作任务,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展开调研。座谈中,焦宁亚首先代表局党委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民警职工表示慰问,对董村戒毒所疫情防控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焦宁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一个关键期和攻坚期,既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又要严防疫情反弹。焦宁亚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慎终如始,决战决胜;要突出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严防疫情输入;要关心关爱封闭区和隔离区民警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保持队伍赓续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焦宁亚畅谈了自己关于疫情防控的两点思考和认识:一是人的健康最重要。没有健康,其他就失去了意义,场所的安全稳定如同人的健康一样,也是“一失万无”,没有安全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二是疫情防控启示我们要回归常识。一些很基本的卫生常识,平时都被大家疏忽了,是疫情让我们重新养成一些好的卫生习惯。戒治工作也是如此,我们应当经常反思法律、戒毒条例对我们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职责是什么,要从常识和细节入手,抓住根本的东西,着力提升戒治质量。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中,焦宁亚从省局今年的工作部署和对场所的具体要求切入,围绕纪检工作抓什么、怎么抓,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对戒毒场所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场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

  在与该所党委班子成员就场所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交流后,焦宁亚对该所党委班子敢于担当、工作务实的一些做法给予了肯定和好评。

1588122935495980.jpg

  下午,焦宁亚一行深入该所监控指挥中心,察看了封闭管理区习艺车间的现场管理情况,并视频连线带班所领导,详细询问了封闭管理区的警力配置、民警职工精神状态及戒毒人员收治情况、日常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表达了局党委对一线民警职工的关心和问候,勉励他们攻坚克难,持续作战,以决战决胜姿态夺取疫情防控战役的最后胜利。之后,电话连线隔离备勤区带班所领导,嘱咐要合理安排备勤生活,在抓好民警职工教育的同时,尽量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最后,焦宁亚一行深入民警职工生活区,了解场区疫情防控情况,察看所区卫生状况,在实地参观新建惠民工程 “曲苑丰华”公园后,焦宁亚称赞该所党委在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上,点子新,动作大,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