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孙中全 黄亚平在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现场办公

来源:永济新闻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07 11:45

  为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5月6日,永济市委书记孙中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亚平专程来到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新办公场地现场办公。


  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打造让群众“只跑一地、只进一门、只访一次”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我市启动实施了新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将全市各社会矛盾纠纷受理化解机构进行整合,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

  


  在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孙中全详细了解中心规划布局、窗口设置、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孙中全指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平台,是社会治理的“大脑中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为切入点,按照全科门诊、分类解决、一体化运行的模式,优化整合优势资源,把各类信访问题的处置、矛盾纠纷的化解、社会治理问题的解决集中在一个地方、一个系统,闭环管理、就地解决,变矛盾问题治理化解“多中心”为“一中心”,变群众办事“跑多地”为“跑一地”,着力打造“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一体化指挥”的综合服务窗口,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孙中全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各自职责,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做好各功能服务中心的规划、内部布设等工作,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形成运转高效、服务一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确保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快速推进,为永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亚平要求,要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永济实际,紧紧围绕“三个一”工作目标,本着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多方联动的原则,在聚合建设好六个功能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将党群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等有机整合进来,实现多元主体协同共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济、法治永济。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卫增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晓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浩,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京义参加活动。(记者:杜晓瑞 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