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借“学习强国”巧做戒治文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08 09:2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艳霞 王永红)经过近一周时间的认真筹备,5月6日,董村戒毒所“学习强国”课堂正式在戒毒人员中开播。此举是该所落实省戒毒管理局有关要求、加强戒毒人员政治教育、着力提升教育戒治水平而采取的一项得力措施。

1588901550304515.jpg

据悉,该所由教育科责成专人提前下载好“学习强国·党史频道”里的“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红色故事”“红色家书”“新时代的奋斗者”等视频节目,然后通过所“心语电视台”闭路系统,每周一、三、五晚上,组织戒毒人员统一收看。

1588901589169383.jpg

为强化学习效果,该所在内容设置上作了精心安排,突出“政治塑魂、精神洗礼”,坚持做到学、思、践、悟有机融合,责成当日大队 带班领导负责课中检点、课后点评、督促撰写心得,好的心得体会及稿件由教育科推荐上报省局,并择优在所“矫治之声”广播站播报。

“想不到,我们也能看到《学习强国》了,内容真精彩!”戒毒人员任某抑制不住兴奋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