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稷山:吴宣调研“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1 08:03

5月20日,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宣就该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南选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稷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郝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军一同调研。

吴宣一行先后来到县应急管理局、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西社镇麻参坡村、泉稷能源有限公司、西社司法所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案件调解等情况。

吴宣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对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重大意义,把化解矛盾纠纷、整治安全隐患、治安防控作为“三零”单位创建的重中之重。

吴宣强调,各牵头单位要在深入化解矛盾纠纷、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中,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发展本领、改进作风形象。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教育,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实现“三零”单位创建与企业生产经营互促互进,确保企业稳定运行、安全事故零发生。镇村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做好村民矛盾纠纷调解,抓好农村安全隐患排查和村民安全教育,同时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积极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司法部门要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运用政治思维,讲究方式方法,找出差距、抓住亮点。要善于深入群众,发动群众,用群众思维解决群众的事,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小变大,民转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