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河津三级联调机制 助力"三零"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5-22 18:0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卓瑞)为学习贯彻好“枫桥经验”,河津樊村派出所以创建“三零”单位为目标,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成立以镇党委、政府、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多家联合的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有效调解大小矛盾50余起,使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1590141905487718.jpg

  2020年5月16日,当事人吕某为樊村派出所送来写有“情系农民工,秉公扶正义”的锦旗,以表示感谢。事情的经过:吕某去年与某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承包2个环保封闭煤棚工程,在第一个工程结束后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人闹事,派出所出警多次,劝解无效。为了更好解决问题,遂启动联调机制,协调镇政府、司法所、劳动所等多部门进行现场明理释法,以案说法,经过两天的努力,终于达成协议,现场兑付农民工工资九万元人民币,圆满解决了又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1590141931782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