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市委书记孙中全带队赴清华大学对接洽谈市域社会治理合作事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2 08:54

  运城长安网讯  为了扎实推进永济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补齐社会治理短板,5月19日,永济市委书记孙中全带队赴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对接洽谈社会治理和发展合作相关事宜。

微信图片_20200527085405.jpg

  近年来,永济市继承和发展“枫桥经验”,探索建立了一系列社会治理新机制,走出了一条具有永济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子,先后被评为“省级平安县市”“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但是在社会治理的准确性、精准性和人民的满意度、幸福感方面还有差距,特别是社区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希望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能够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交叉学科融合、课题研究、人才培养、高端学术与国际交流等领域的优势,结合永济实情,设立研究基地,协助永济市引进智库专家,参与永济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同推进政府部门、企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在社会治理与经济发展领域的机制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全面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和发展格局,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协同发展提供智库支撑,确保永济市“三零”创建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527085423.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085416.jpg

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成岗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刘庆龙介绍了双方拟合作内容情况,表示,研究院将秉承“政策引导,资源整合,协同创新”的宗旨,在省校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依托研究院的平台资源和科研力量,以山西省转型发展为指引,优化永济市社会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举办相关论坛,设立专项课题和研究基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干部培训等方面工作,探索形成基层社会治理的“永济经验”,协助永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晓军,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贠晨昱,副市长麻亚龙参加活动。(闫中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