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为基层干部送去减负降压“良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09 09:20

运城长安网讯  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是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乡镇干部承担着巨大的工作任务,特别是今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又恰逢新冠疫情爆发,时间对大多数乡镇干部来说更加珍贵,他们经常“5+2”、“白加黑”,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导致一系列不良的躯体症状和心理症状,如疲劳、紧张易怒、难以抑制焦虑、抑郁以及失眠、记忆力下降等现象。

  针对此现状,永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高度重视,安排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就如何化解基层干部负面情绪,促进身心健康进行专题研究,开展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00709093148.jpg

  6月份,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组织讲师团专程赴十个镇(街道)为乡镇干部职工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健康与心理健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团辅知识讲座。

活动中,通过生动的讲解、互动游戏、心理问答等方式为干部职工传递了健康阳光的生活理念,教会大家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处理家庭矛盾、保持心理健康、缓解工作及生活压力,并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入手传递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共有4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不仅让乡镇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上的关心和关爱,从而增强他们感知幸福的能力,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干部对心理服务的认知、认同,学会将心理服务融入矛盾化解工作中,帮助乡镇干部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推动永济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目标高质量的实现。(孟新磊 王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