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河津紫北社区有了“治安巡逻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7-09 16:4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卓瑞)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在“三零”单位创建中,河津市城区街道紫北社区创新机制,组建成立了治安巡逻队,建设文明平安社区。

近段时间,紫北社区成立一支“治安巡逻队”,巡逻队员每天骑着带有警灯的巡逻自行车,不定时巡逻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在社区安全防范、保护居民财产安全、维护社区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

1594284106615513.jpg

紫北社区划分为5个网格,现有居民1680户,人口5680人,流动人口大,治安环境复杂。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推进文明平安社区建设,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感,巡逻队员们臂戴袖章,在辖区主干道、居民楼院进行巡逻,提示辖区居民外出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在巡逻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在全社区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氛围,形成震慑力,最大限度压缩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保障社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打造“贴心、暖心、舒心、乐心、安心、爱心”的六个社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