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绛县安委办牵头联合部门对危货运输企业进行专项整治检查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7-09 17:58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刻吸取浙江台州“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我县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8日下午,县安委办组织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对山西顺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汽运集团绛县汽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


1594288927513430.png


  检查组一行与企业法人代表和安全监管人员进行座谈,就企业的危货运输车辆、驾驶员源头管理、企业相关安全制度的制定和落实,以及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随机抽查危货运输车辆的实时视频信息。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对当前危化品运输工作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二是要汲取教训,查漏补缺。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全国危化品运输事故的教训,对照事故,梳理排查自身问题,切实找出隐患和不足;三是要加强源头监管。危货运输企业要及时检查所属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技术、GPS动态监控系统值守等工作,严格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运输安全。